美国务院批准向日本出售“SM-3 Block 2A”型导弹
2018-01-10 1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对日本出售总价值约为1.33亿美元的“SM-3 Block 2A”型反导导弹及相关配套设备。

  声明说,此次交易将提高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保护日本本土和驻日美方人员,从而改善日本的安全状况。声明称此次军售将不会改变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对媒体表示,此前日本向美方要求购买4枚“SM-3 Block 2A”型导弹。导弹将强化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斗力,还将提高日本海上自卫队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操作能力,加强对美国在该地区部署设施的保护。

  该官员介绍,“SM-3 Block 2A”型导弹可通过“宙斯盾”驱逐舰或陆基“宙斯盾”系统进行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3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