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启动全新智能出行服务联盟并发布新款概念汽车
2018-01-09 1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丰田汽车公司于当地时间8日在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启动全新智能出行服务联盟(e-Palette Alliance)以及一款配套智能面板概念汽车(e-Palette Concept Vehicle)。

  丰田此次提出的智能出行联盟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滴滴、马自达、必胜客和优步等,这些服务提供商将使用丰田的出行服务平台及智能面板概念汽车,为消费者提供与出行有关的各项服务。

  此外,丰田为这项服务量身打造的概念汽车也同时亮相。这款智能面板概念汽车外形长4.8米、宽2米、高2.25米,车辆四周为可调节透明度的显示屏,能够依据车辆具体功能显示不同的画面。每辆概念汽车在四角上各配有两个直径约为0.25米的轮子,整体设计简洁且具有科技感。

  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于当地时间1月9日开幕。图为丰田公司展示一款多功能概念汽车。(图片来源:东方IC)

  该汽车可以根据具体功能进行内部配置,以满足物流、零售、餐厅、酒店、共享出行、工厂实验室等不同需求。比如,具有酒店功能的汽车内部可能设有床、电视;具有零售功能的汽车内部则设有货架及商品,并能够自动驾驶到消费者指定的位置。

  智能面板概念汽车为纯电动汽车,并配置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它与丰田汽车现有的移动服务平台对接,提供覆盖多方面城市需求的移动服务。(编译 刘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6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