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在美华人新年心愿:拿到绿卡免遭棒打鸳鸯
2018-01-02 15: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年新气象,面对崭新的2018年,纽约华社的华人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2017年12月31日,该报记者采访各行各业华人,听他们畅谈新年心愿,展望新一年的事业生活再创新篇章。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为了宣传华埠,吸引更多游客赴华埠观光购物,狗年春节开始,华埠商改区将与中城的三个商改区合作,以旅游巴士、舞龙舞狮前往麦迪逊大道、时报广场进行宣扬活动,维护好唐人街,让主流社会知道华埠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地产公司总经理余先生说,过去几年华埠的经济停滞不前,特别是商铺有价无市,形成华埠不少空铺。原因是业主没看清楚市场需求,拼命将铺位租金抬高。这样会使到业者无利可图,纷纷打退堂鼓,搬到其他地方去经营。

  因此,要提升华埠经济,就要让小商业者有生存空间,兴旺了市道,才能吸引观光客到华埠消费。“颇为欣慰的是,见到一些华裔第二、三代回流华埠创业,陆续有不同类型的饮食业开张揖客,创新的饮食,价格虽较高,但适合年青一代的消费者。展望2018年,我相信明年会较好。”

  新移民:新娘期待顺利拿绿卡

  来自广州的林女士在初中同学聚会上与移民美国的同桌重逢,随后二人坠入爱河并在亲朋的祝福下走进婚姻殿堂。婚后林女士移民赴美,在丈夫的帮助下办理婚姻绿卡。然而特朗普新政移民政策收紧,婚姻绿卡的审查则是严上加严。“过去有条件婚姻绿卡换永久绿卡基本无需面试,递交资料后等差不多半年就可以顺利拿到。但现在我等了一年半,只是等来了一纸去面试通知。”林女士说。

  说到2018年新年愿望,林女士希望可以在移民政策层层收紧的情况下顺利拿到绿卡。“新年也希望赴美的有情人无需因为被签证所困,而被棒打鸳鸯。在漫长的等待过后终能等到好结果。” 林女士说。

  无证移民郭先生:拼出个身份让家人赴美团聚

  赴美于餐馆工作已经4年的郭先生表示,自己新年里最大的愿望便是有一个合法的身份。可以把妻儿接到美国团聚。

  郭先生表示,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他借钱远渡重洋赴美务工。如今四年没有见到妻儿的他在谈及新年愿望时眼眶湿润。“以前美国梦就是来了通过努力5年之内拿到身份,把家接过来。但现在移民政策收紧,移民局大肆抓捕非法移民,让作为无证移民的我艰难生存。新年就希望能拼出个身份,然后接老婆孩子来美国团聚。”郭先生说。

  小商家:减税新政送大礼

  从父亲手上接过餐馆,子承父业担任起餐饮业小老板的黄先生表示,对于小商业的业主来说,赚的每一分钱都需要精打细算。作为餐馆的老板,不仅要担忧菜品的色香味,同时也要为店面运营以及成本等众多事情操心。

  “税务负担对于很多小商家来说都是真实存在的问题,就拿地税来说,年年都在飞涨。5年内,店面地税从6千美元一路飞涨到1.9万美元。重税之下,许多店面都因熬不住而关门。”黄先生说。

  因此在谈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黄先生表示很开心可以在新年到来前迎来特朗普总统兑现诺言,将推行减税政策的好消息。“减少商业税、个人所得税以及降低税率,从政策上为小商业带来实惠的改变。希望新的一年各位商家都能生意兴隆。”黄先生说。

  外卖郎:平安上班,开心回家

  林先生来自福州,两年前赴美后在华埠做起了外卖郎。新移民赴美因为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大,找工作并非易事,因此送外卖是很多新移民的第一份工作。然而这份为民众送去温暖美食的工作却承担着巨大风险,外卖郎成为了劫匪眼中的“肥肉”。林先生表示,他做工两年被抢了不下十次,轻的被抢了零钱和餐食,重的被打得鼻青脸肿,无法工作。

  因此在谈及新年愿望时,他表示:“我希望市府可以让电单车合法化,给我们外卖郎行业一条生路。同时也希望外卖郎的安全被重视,推出相关法律并且保护这一弱势群体的利益,让我们可以平安上班,开心回家。”林先生说。

  留学生蒋先生:盼抽中H-1B

  在火锅店门口等待排队的蒋先生表示,跨年约了和自己一样在海外留学多年没有回家的同学一起吃饭。很多留学生都为了H-1B努力的找工作、实习,希望有一番作为。他希望新一年可以好运的抽中H-1B。

  谢女士:盼孩子尽快组建家庭

  一个人独居的谢女士表示,她今年60多岁了,两个儿子都长大成人,两人都因工作调动至外州。今天跨年特别冷,孩子也因为工作关系没有办法回来和她团圆。她一个人跨年,她希望自己可以身体健康,不让孩子为她多操心,也希望孩子们尽快组建自己的家庭,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美满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