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全白”女星封面惹争议
2017-12-26 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洛杉矶时报》的杂志《The Envelope》上周发行的刊物封面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批判浪潮,因为封面刊登的6位颁奖季热门女星是清一色的白人。

  封面上的6位女星是杰茜卡·查斯顿、安妮特·贝宁、戴安娜·克鲁格、绍伊尔丝·罗南、玛戈·罗比和凯特·温斯莱特。封面上的配文是“焦点的转移:女演员改变了许多故事的讲述方式”。

  美国作家丽贝卡·卡罗尔22日在推特上发文,将矛头指向照片上的查斯顿。“一向直言不讳为平权发声的查斯顿怎么会拍这种照片,而且毫不为这种公然的排他性而感到羞辱?”

  虽然有些网民也为查斯顿说话,认为这是杂志编辑的决定,不能让查斯顿当替罪羊,但仍有不少批评人士认为,有人找她拍这样一张杂志封面时,本来就应该拒绝。

  之所以把矛头对准查斯顿,是因为她在好莱坞一直倡导平权和包容性。这名女星24日终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她没有直接回应对自己的批评,只是表达了对“全白”封面的不满。“这张宣传女性主演电影的照片里没有一位有色人种女性,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画面,好莱坞在讲述故事方面需要更加包容。”

  好莱坞颁奖季期间的“黑白”之争近年尤为突出。美国社会对“全白奥斯卡”和美国影视业缺乏族裔多元性的讨论也一直在继续。前两年一直饱受“太白”诟病的奥斯卡奖2017年出现改变,最佳男女配角奖都颁给了黑人演员,最佳影片也给了由众多黑人演员出演的剧情片《月光男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