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小姐”赛事高层被爆污言秽语 多位冠军联名声讨
2017-12-25 07:5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在各国民众还震撼于不断被爆出的性骚扰和性侵丑闻时,美国却再度因另一种形式的侮辱女性丑闻被推上风口浪尖。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知名选美赛事“美利坚小姐”(Miss America,美国还有另一选美比赛Miss USA,通常译为美国小姐——编者注)主办机构高层日前被爆在多封电子邮件中,用不堪入目的字眼侮辱多名前“美利坚小姐”冠军,舆论为之哗然。目前,“美利坚小姐”赛事主办机构首席执行官萨姆·哈斯克尔、总裁乔许·兰德尔和董事会主席林恩·维德纳3名高管均已因此事宣布辞职。

  报道称,此次“美利坚小姐”主办机构高层“电邮门”丑闻首先由美国《赫芬邮报》于21日踢爆。当日,该报刊登出 “美利坚小姐”主办机构首席执行官哈斯克尔的多张内部邮件截图,并细数了他的过分言论。被公布的邮件截图显示,哈斯克尔曾在多封邮件中嘲笑2013年度“美利坚小姐”马洛丽·黑根在比赛后身材走样,还猜测与她“发生过关系”的男人数量。此外,哈斯克尔还在邮件中以不雅词汇称呼某位“美利坚小姐”冠军,并诅咒1998年赛事冠军凯特·辛德“应该去死”。

  哈斯克尔在邮件中的言论让很多“美利坚小姐”怒火中烧。据了解,49名历届“美利坚小姐”冠军已联名签署公开信要求“美利坚小姐”董事会严肃处理涉事人员,信中写道,“我们坚决反对性骚扰、欺凌和侮辱,特别是针对女性的歧视言论。身为‘美利坚小姐’,我们强烈反对针对我们集体或个人的胡乱描写,也反对分裂我们、在我们当中挑拨离间的种种行径”。 据悉,联名信的署名者还包括87岁高龄的1948年度“美利坚小姐”得主贝贝·肖普。

  迫于压力,“美利坚小姐”主办机构于22日宣布暂停哈斯克尔的职务,并展开深入调查。23日,哈斯克尔提出辞职。不过他在声明中称,自己是“冤枉的”,这些邮件并不能代表其个人品格,并指责称媒体报道“具有欺骗性”,他“犯的错误只是用词不当”。据美联社报道,哈斯克尔于2005年加入“美利坚小姐”主办机构工作。此后,他致力于推动 “美利坚小姐”赛事重返辉煌,不仅帮其脱离被降级到有线电视台播出的命运,还助其重返美国广播公司。此外,哈斯克尔还将“美利坚小姐”赛事带回其发源地大西洋城。此次“电邮门”被爆出让外界对哈斯克尔的印象大跌眼镜。在舆论看来,他人前人后两幅面孔的表现让人生厌。

  此次事件还让“美利坚小姐”的运营陷入危机。据悉,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22日宣布,他们已经退出了与“美利坚小姐”比赛的商业合作。该赛事的另一主要赞助商“儿童奇迹网络医院”则称,要审慎评估这一事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作为一个已经拥有96年历史的老牌选美比赛,“美利坚小姐”是一项致力于发现美、为年轻女性创造有益身心的赛事。此次的“电邮门”丑闻无疑扯下了比赛的遮羞布,令其颜面扫地。选美比赛该如何阻止内部的道德塌陷?前“美利坚小姐”冠军格雷琴·卡尔森认为,“女性不该被用如此侮辱的字眼贬低,我希望所有的前‘美利坚小姐’冠军,各州冠军和志愿者们能够一起努力为女性的尊严而战。” 【木昏 萧山 显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4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