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档节目男搭档多赚那么多 美国女主播辞职
2017-12-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视娱乐新闻节目女主播卡特·萨德勒宣布,由于收入与主持同一档节目的男搭档差距悬殊,她提出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萨德勒现年43岁,2006年起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旗下“E!频道”担任主播。她19日最后一次亮相这家娱乐频道当家节目“E!新闻”后,在个人博客中写道:“我和共同主持的男搭档收入差距巨大。过去几年,他的薪酬几乎是我的两倍。”

  萨德勒没有“点名”与她共同主持多年的男主播是贾森·肯尼迪。

  萨德勒说,今年早些时候,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向她透露这一收入差距。她本想留住这份工作,东家也有意续约,但她“得到应得报酬的要求被多次拒绝”。

  “他们不愿付给我和他(男搭档)一样或至少相近的薪酬,我还怎么继续待下去?他们不重视我这些年的贡献,我要怎么接受这份工作续约?”

  她还在社交网络上说:“如果不争取公平和公正,我们还怎么让下一代女性过得更好?”

  萨德勒暂时没有找到下家。身为单身母亲,她对今后生活的“未知”感到害怕,但表示自己会找到工作,改变现状。

  “E!频道”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E!频道’根据员工角色公平、合适地提供报酬,这不以性别区分。我们感激卡特·萨德勒对‘E!新闻’的贡献,她决定离开,我们祝她一切都好。”

  男女同工不同酬在美国广播电视界早已引发争议。

  2011年,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女主播米卡·布热津斯基披露,男搭档薪酬是她的14倍。经过多次协商,布热津斯基得以缩小收入差距。

  澳大利亚和英国也有这种情况。

  今年早些时候,57岁的澳大利亚女主播莉萨·威尔金森宣布离开第九频道网,加入对手频道,理由是原东家“无法满足她的期望”。有报道说,她与男搭档同酬的要求遭到拒绝,进而辞职。

  今年7月,英国广播公司应政府要求公开高薪员工名单,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132万元人民币)的出镜主播和艺人共计96人,三分之二为男性,且收入远超“从事相似或同种工作”的女性。(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