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判决取消特朗普部分移民禁令 称难民处境严峻
2017-12-25 0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据“中央社”23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当天取消特朗普政府对部分移民祭出的限制,分析称,对特朗普来说,这是与移民有关的法律遭受的最新挫败。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10月24日暂停准许11国难民进入美国,其中多数为中东和非洲国家,并要求这些国家的难民等待90天的安全审查。这项禁令预计将在1月底逾期。

  这11个必须接受审查的国家人口多为伊斯兰教徒,分别为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朝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这些国家在过去3个会计年度,每年总共占美国承认难民人数逾40%的比重。

  特朗普政府还暂停了一项准许家属与难民团聚的计划,称必须等候进一步安全筛检程序到位。

  根据法新社报道,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当地时间23日裁决下令美国当局恢复处理和准许所谓“依亲”难民入境,这项裁决会再度准许已经来到美国难民的配偶和未婚子女进入美国。

  罗巴特也下令政府处理并准许“依亲”难民,与其他来自11个“高风险”国家、“与美国国内民众或实体有着良善关系(bona fide relationship)的难民”入境。

  罗巴特在裁决书中写道:“两起案件的原告分别是处境严峻、家人盼望能与他们团圆的难民,以及基本使命是要协助这些脆弱的难民在美国重建生活的人道组织。”

  “两案的原告都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情况,显示受到联邦机构在这项议题上所采取行动的不可挽回的伤害。”

 

特朗普签署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法案

特朗普版“重返亚太”?美官员称美要往亚洲调派更多军舰 

国际观察:“美国优先”贯穿特朗普国家安全战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4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