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点评令人咋舌!“美国小姐”CEO遭停职
2017-12-2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小姐”赛事首席执行官萨姆·哈斯克尔的多封电子邮件21日遭媒体曝光,种种侮辱女性的下流言论引发哗然。数十名“美国小姐”联合发表公开信,要求哈斯克尔和其他多名高管辞职。

  迫于压力,“美国小姐”董事会22日宣布哈斯克尔停职,并承诺彻查此事。

  【引发哗然】

  哈斯克尔的多封内部电子邮件被泄露,21日刊登在美国《赫芬顿邮报》上。邮件中含有不少侮辱历届“美国小姐”及女性的粗俗言论,对她们的体型、甚至性生活胡乱点评,令人咋舌。

  例如,多封电子邮件炮轰2013年“美国小姐”马洛丽·黑根,嘲笑她获奖后长胖了,还猜测她与多少男人上过床。

  哈斯克尔的泄露电邮引发哗然,多家公司威胁结束与“美国小姐”赛事的商业合作。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22日宣布,已经退出与“美国小姐”比赛的合作关系。

  此外,49名历届“美国小姐”以及超过1600名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联合发表一封公开信,要求哈斯克尔以及多名高管辞职。信中写道,“我们坚决反对性骚扰、欺凌和侮辱,特别是针对女性的歧视言论。身为‘美国小姐’,我们强烈反对针对我们集体或个人的胡乱描写,也反对分裂我们、在我们当中挑拨离间的种种行径”。

  这封公开信的签署者包括一名1948年“美国小姐”,她如今已是87岁高龄;还包括格蕾琴·卡尔森,她曾状告福克斯新闻频道首席执行官罗杰·艾尔斯性骚扰,迫使他去年因丑闻辞职。

  【停职调查】

  迫于舆论压力,“美国小姐”董事会22日宣布:“今天,董事会投票决定将哈斯克尔停职,并将围绕有关丑闻展开深入调查。”

  哈斯克尔随后表示接受停职决定,但指责媒体报道“不友善、不真实”,坚称自己冤枉。他在22日深夜发表的一份声明里说:“我犯的错就是用错词语。媒体报道的大部分内容不属实、有欺骗性,太卑鄙了。”

  按照哈斯克尔的说法:“那些了解我的人知道,我的人品绝非如此,我的商业头脑也不是这样。”

  撰写相关报道的《赫芬顿邮报》记者亚沙尔·阿里随后反驳称报道无误,并透露将在后续报道中披露哈斯克尔的更多不堪邮件。

  自10月以来,美国演艺界和政坛性侵丑闻集中爆发,一些人认定为“道德塌陷”。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纸牌屋》主演凯文·斯佩西、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等人接连受到指控,而民主、共和两党均有人陷入性丑闻“泥沼”,包括国会任职资格最老的民主党籍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和亚拉巴马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穆尔。(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3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