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欲收购巴航工业 抗衡空客携手庞巴迪
2017-12-24 0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1日宣布,两家公司正在商谈“潜在合并”事宜。

  《华尔街日报》报道,为收购巴航工业,波音将支付“较高溢价”,但谈判目前处于暂停阶段,双方正等待巴西政府明确对这笔交易的态度。

  巴航工业股票在两家公司发表声明后上涨超过20%。

  巴西政府有权否决巴航工业的决策。一名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政府支持巴航工业在商用航空领域和波音联合,但将否决任何收购交易。

  媒体认为,波音此举是在应对“老对手”空中客车公司牵手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之举。两个月前,空客同意收购庞巴迪C系列客机业务的多数股权。庞巴迪和巴航工业是70至100座级别支线飞机制造领域的主要竞争者,而波音和空客是100座以上干线飞机生产领域的两大巨头。空客与庞巴迪联手打破了商业航空领域这个“微妙平衡”,也因此推动波音走近巴航工业。(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波音空客去年交付量均创新高
    近日,波音、空客相继公布了去年的订单和交付情况,两家均创下了各自公司的历史新纪录,显示出航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国际航协上调了全球航空运输业盈利预期,预计去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达129亿美元,今年将提升至197亿美元。
    2014-01-15 10:20
  • 波音去年飞机交货量居全球首位 接单量输给空客
    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报道,波音在2013年保住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地位,但产业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新订单方面输给了竞争对手空中客车。波音6日表示,该公司2013年交付的飞机数量达648架,创纪录新高,连续第二年超越空中客车,且较2012年成长7.8%。
    2014-01-08 10:1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