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每天食用番茄苹果 可修复吸烟者受损肺脏
2017-12-22 13: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来西亚《中国报》刊发编译文章称,据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研究型私立大学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颗西红柿或3颗苹果,不但可以延缓衰老,还能修复吸烟对肺部造成的损害,目前,这项研究已发布在欧洲《呼吸系统》杂志上。

  据媒体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博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针对650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饮食和肺功能试验,发现每天食用西红柿或苹果,有助于改善呼吸系统。

  针对曾吸烟的人士进行呼吸测试,发现10年前后,他们的肺功能,因为食用西红柿或苹果有所改善,研究人之一的凡妮莎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表明,饮食可以帮助修复已戒烟人士的肺部损伤,即便从来不吸烟,也可以延缓肺部衰老”。

  加西亚·拉森博士提到,“人类肺功能在30岁左右会开始下降,下降速度取决于个人体质与健康状况”,西红柿、苹果内含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吸烟造成的损害,“定期食用大量水果可以帮助延缓肺功能衰退”,这项研究无疑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吸烟人士带来希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