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送宇航员重返月球:这次不会只插旗子 留脚印
2017-12-12 10: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指示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继1972年之后再度把美国人送上月球。他说此举有助于为未来的火星之旅做准备。

  台湾“中央社”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签署新太空政令的仪式中说:“这次我们不会只是插旗子、留下脚印而已。”

  “我们将为前往火星的最终任务,以及也许有朝一日前往许多更远世界奠定基础。”

  特朗普表示,这项新政令“将把太空计划重新聚焦于人的探勘与发现”“标志着1972年以来,首度送美国航天员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这项新的月球任务也将包括“长期探勘和利用”其表面。

  特朗普说:“我们梦想远大。”

  白宫新闻局副局长吉德利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听取了国家空间理事会的建议,他将改变美国的载人航天政策,帮助美国成为航天事业的动力,从宇宙中汲取新知识,激发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

  报道称,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希望美国能够大举展开太空探索。今年6月,特朗普在前宇航员和月球漫步者奥尔德林在场的情况下,签署了重新设立国家空间理事会的行政命令,并任命副总统彭斯为理事会负责人。

  报道称,彭斯在10月份的首次会议上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恢复美国在载人太空探索方面的领导地位。

  报道称,11日是美国宇航员1972年12月11日最后一次登月45周年纪念日,所以特朗普选择11日签署最新指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