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灵魂留下肮脏印迹 达斯汀·霍夫曼再曝性丑闻
2017-12-11 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被爆料曾性骚扰少女作家的美国好莱坞传奇巨星达斯汀·霍夫曼8日又惹上另一桩性丑闻。一名他提携过的女演员声称,30多年前她遭受了霍夫曼“频繁的性骚扰”,这段“恐怖、道德沦丧、充满羞辱”的经历毁了她。

  这名女演员名叫凯瑟琳·罗塞特,曾在1983年与霍夫曼合作百老汇舞台剧《推销员之死》,也出演了1985年拍摄的同名舞台剧电影版。

  罗塞特8日在《好莱坞报道》特约专栏里写道,当时霍夫曼帮刚入演艺圈的她获得出演百老汇的第一个角色,她充满感恩。

  罗塞特说,两人的交往一开始并无异兆,霍夫曼还将自己的妻子介绍给她认识。但很快事情就不对劲了,在一次芝加哥的演出中,霍夫曼将手伸向她的大腿。

  这名女演员说,此后一段时间,霍夫曼“几乎天天”骚扰她,有时候还让她给他做足部按摩,并暗示她“一直往上按”。

  “每晚回到家我都会哭,”罗塞特说,“那个为我争取角色、勉励我、一手将我带入演艺圈、向我传授演戏心得的人,怎么成了这样一个滥用权势的人?”

  罗塞特说,自己考虑过向演员工会举报霍夫曼,但其他人劝她打消这个念头,担心这会扼杀她的演艺事业。

  罗塞特认为这段可怕的经历“毁了她”。她说:“他每晚骚扰我,令我的尊严和自信心荡然无存。他羞辱了我,贬低了我。他夺走了我干这行的乐趣,在我的灵魂里留下了肮脏的印迹。”

  霍夫曼尚未就罗塞特的说法作出回应。他此前向女作家安娜·格雷厄姆·亨特作出道歉。亨特称,1985年,霍夫曼对17岁的她进行了性骚扰。

  现年80岁的霍夫曼是好莱坞知名演员,上世纪80年代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还获得过5次奥斯卡奖提名,1999年获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

  随着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越来越多的女性站出来讲述自己遭遇的性侵经历。最近几周,好莱坞陆续有知名人士被指认曾性骚扰。

  《洛杉矶时报》本月1日报道,6名女性指认导演过影片《尖峰时刻》、《X战警3》的布雷特·拉特纳性骚扰或行为不当,拉特纳的律师否认全部指控。

  曾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剧《纸牌屋》主演凯文·斯佩西、在好莱坞纵横40多年的知名导演兼编剧詹姆斯·托巴克等名流也相继卷入性丑闻,招致谴责。(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