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回国探亲 圣诞假期将至在美留学生计划各不同
2017-12-12 10:41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近两年中国留学生数目的不断增加,在圣诞假期内留学生们的玩法、过法也是花样翻新。不过大体看起来可以总结为几类:出门旅行“嗨”类,留美住家温馨型,以及回国探亲备这三类。

  来自洛杉矶某公立学校的研究生一年级留学生秦同学表示:“这是我来美国的第一年,为了这个假期我计划了好久,假期的行程被我安排的满满当当,从放假的第一天一直玩到开学前一天。之所以安排的这么满,是因为我们这个专业的学制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接下来我也没有在美国找工作的打算,与其说我留学目的不纯总是想着旅行,不如说,出来这一趟本就是为了开开眼,所以出游也是留学期间重要计划之一。”

  现居洛杉矶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的中国留学生陈同学表示:“这已经是我在美国度过的第二个圣诞节了,因为我们学校属于小型教会学校,专业也比较冷门生僻,所以我们学院来自中国的学生和外州的学生非常少,按照以往传统,教授通常会邀请像我们这种周围假期没有回国也没有出行安排的学生团聚到自己家中,一起过一个温馨的圣诞节,之所以假期没有做过多的安排,主要是想利用学生时期的最后一个难得的假期好好准备一下简历和工作申请资料等等,为圣诞过后找实习做好准备。”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洪同学则利用这个圣诞寒假回国与家中亲友团聚,她说:“明年一毕业我就打算开始在美国工作了,尤其是工作的第一年,我的身份是OPT,回国签证会有一定的风险和困难,所以趁着这个假期赶快回一趟家,回来就安心实习,踏踏实实做事了。”(聂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