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绑架章莹颖嫌疑人申请延迟审判遭法院否决
2017-11-16 09:34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6月17日,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等家属和芝加哥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等听取校方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涉嫌绑架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致死的嫌犯克里斯滕森,日前透过辩护律师,向法院提出延迟审判日期的动议,15日被厄巴纳联邦法院法官布鲁斯否决,布鲁斯表示,嫌犯早有足够时间审查相关证据、文件,因此全案的陪审团审判日,维持在原订的2018年2月27日举行。

  根据法院文件指出,克里斯滕森绑架章莹颖致死案,如有任何审前动议,必须在2018年1月15日前提出;而法院也必须在2018年1月29日做出回应;至于克里斯滕森是否将以死刑起诉,政府部门需在2018年2月1日前送出通知。此外,所有最终审前的相关文件,也规定需于2月9日前送件归档;预审日为2018年2月12日。

  布鲁斯表示,辩方于2017年8月28日,已经提出过一次延迟审判日期的动议,当时获得法院同意将原订九月举行的审判,延到2018年2月27日举行。而克里斯滕森的原辩护律师后来退出,法院也随后在2017年9月14日,指派塔克担任嫌犯的公设辩护律师。

  10月3日检方以一项“绑架致死罪”以及两项作伪证罪起诉克里斯滕森,而其辩护律师接着提出多项理由,要求将审判日延迟到2018年10月再举行。

  法院文件说明,由于此案所涉及的法医鉴定证据,并非属于“不寻常”型态,甚至可说是“很普通”的类型,因此法官主张,这个案子既不需要高科技电脑鉴定,也不是那种文件多达数千页的弊案诈骗的犯罪,总而言之,章案不属于需要给嫌犯更多准备时间的复杂型案件。

  法院已经给了嫌犯超过五个半月的时间来进行一切流程及检视文件、证据,按标准来说已经很足够,因此不同意延迟全案到明年10月再审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李夏
相关新闻
  • 章莹颖案嫌犯方申请延判 一经定罪至少终身监禁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呼吁案件能够延期审判。周二(7日)晚间,克里斯滕森的公设辩护律师塔瑟夫(George Taseff)、帕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克(Robert Tucker)希望法官布鲁斯(Colin Bruce)能够将审判日期推迟到2018年10月。
    2017-11-09 10:28
  • 章莹颖案美国检方追加起诉后嫌犯仍拒不认罪
    美国检方近日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后,11日法庭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仍然拒不认罪。
    2017-10-12 14:00
  • 章莹颖案续:大陪审团追加起诉 本周将再提审嫌犯
    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联邦检查院办公室宣布大陪审团对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诉,新的罪名是绑架致死罪。追加起诉第一项罪名的补充中还写道:章莹颖在被绑架过程中死亡;克里斯滕森使用令人发指的残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里斯滕森有预谋地实施其犯罪行为并导致死亡。
    2017-10-09 16:19
  • FBI将章莹颖案列为“绑架案” 嫌犯疑为白人男性
    中国访美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多日,美国FBI此前宣布已接手调查。当地时间11日晚和12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察局公布了两段章莹颖失踪之前的监控录像。
    2017-06-15 08:29
  • 章莹颖案20天回顾:车找到,人无踪,盼平安
    章莹颖失联后,当地警方及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全力投入搜索。这起案件震惊美校园,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留学生海外安全问题的思考。
    2017-06-29 07:1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