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游客正在推动东南亚改善基础设施和科技
2017-11-14 07:55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福布斯》11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正在推动东南亚改善基础设施和科技 中国逐渐壮大的中产阶层正利用其相对更高的工资和“一带一路”倡议对东南亚进行探索,而该地区国家也正迫不及待地满足中国来客——已成为当地最大的游客群体之一并开始超过传统背包客——的需求。

  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吸引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60%,从而进一步深入泰国已从中获利颇丰的中国与日俱增的出境游市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赴柬埔寨游客同比增长45%。为实现到2020年每年吸引中国游客200万人次的目标,柬旅游部已在全行业开展“为中国做好准备的竞赛”,按是否提供普通话服务或支持人民币支付等标准,对餐馆、景点和店铺进行评级。尽管多数国家尚未直言表达渴望看到更多中国客,但该地区各国政府和商家正采取措施与这个超级大国的众多品牌合作以吸引更多顾客。

  各国正为旅游开道。在该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交通路线的投资已开始为中国的出境游客提供新目的地。各航空公司都表示正扩大在东南亚的服务以从迅猛增长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即便是小国老挝——2015年接待的460万游客远少于越泰柬三国,也正全力吸引中国日渐扩大的游客群体。老挝政府开展吸引500万游客和创收9亿美元的“老挝观光年2018”,希望中国游客成为该活动“主力军”。与此同时,中国拟建的庞大东南亚高铁网络的第一段将通往老挝,这条计划于2022年开通的铁路将为老挝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随着中国游客迈出国门,该国的移动支付系统大鳄正在(海外)组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今年8月,东南亚地区企业开始与蚂蚁金服合作,以使中国客人能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等国家无缝使用支付宝。业内人士表示,另一家企业近来已与微信在旧金山和夏威夷的商店开始合作,且有意把合作扩展至东南亚。虽然支付宝和微信仍难以被推广至全球各地,但中国游客将成为这些支付方式在海外普及的关键。(作者丹妮尔·基顿-奥尔森,王会聪译)

 

 

柬埔寨预计2020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

泰国旅游业连续7个月增长 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全球数十万商家支持中国游客手机支付 感叹不可思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9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