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购7年 成都妹儿要回国自创品牌
2017-11-10 08: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年前,成都的李女士陪同丈夫赴美深造,去美国后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的她,发现了“代购”这件逛街就可以挣钱的工作。随着代购轻奢越来越受消费者接受,她在淘宝、亚马逊、洋码头上开了自己的网店,同时还经营着一大票微信粉丝。
  7年的时间,李女士的代购从单枪匹马,发展成有采货、有配货、有物流组的团队协作。
  7年后,李女士关闭了淘宝店,简单的代购不再是她的目标,拿到品牌授权重新进驻天猫,自创品牌回国开店,让她每天忙碌得像一只永远旋转的陀螺。
  李女士告诉记者,最开始做代购纯粹是为了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过做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效益非常可观,便开始专注这件事情。
  2012年,有一定基础的李女士在淘宝、亚马逊以及洋码头等平台开自己的网店,这也是李女士第一次参与双11。“2012年的时候,每个月平均的销量能够在300-500个订单之间,第一次参与双11的效果就是当月销量翻番。”
  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双11和黑五,她都会提前3个月备货,在店铺里做一些折扣、成本价甚至是亏本的出售活动,但活动月销量相比月平均销量都是翻番的效果。而为了能及时给顾客发货,她和她的团队通常都要通宵达旦的打包。
  随着网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网购和代购轻奢产品的接受度相较以前也有大幅度增加,到2016年,李女士的淘宝店一个月能够有3000个订单。
  虽然过去这7年月均订单量增长到最初的十倍,但李女士还是决定关闭其淘宝店。关闭淘宝店铺后,李女士和她的团队仍然经营着亚马逊和洋码头的店铺,不过她本人已经转向与品牌谈代理授权,以及着手准备回国创业的事情。
  “谈授权是准备进驻天猫,毕竟天猫是一个大流量平台,而我也拥有自己非常熟悉的用户群。”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拿到了一家意大利轻奢小众品牌的授权,获得更多的时候将进驻天猫。
  如李女士所说,其实消费者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追求大牌,款式、品质和购物体验成为他们剁手的动力。“目前我一边找制造商、一边选择回国开店的地址”。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对回国自创品牌很有信心,而地址应该会选择成都的商场,除了家在成都之外,李女士更加看好成都强劲的消费力。(记者王婷高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7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