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工厂是连接中非桥梁:助非洲重现中国经济壮举
2017-11-09 07: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报道称,2000年,中国企业仅在非洲进行了两个投资项目。现在,它们在非洲的投资项目每年达到数百个。

  报道认为,工厂的搬迁意义重大,因为当工厂到来时,繁荣很快就会紧跟其后。从18世纪开始工业革命的英国,到19世纪的美国,再到20世纪的日本及其他亚洲国家,工厂已让整个全球经济向新的长期财富水平进行重新调整。

  这是因为不同于农业和服务业,制造业使得大量劳动力以高效率的生产力方式参与到全球经济中。同时,还因为就个人而言,工业化让自给自足的农民转型为全球经济中的消费者和生产者。

  报道称,工业化是中国在不到30年的时间内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原因所在。通过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非洲也能实现这一壮举。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3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