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称如美退出《中导条约》俄将迅速对等回应
2017-11-09 2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9日说,俄罗斯没有违反《中导条约》,如果美国退出该条约,俄罗斯将采取“迅速而对等”的行动进行回应。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9日援引邦达列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仍在全面履行《中导条约》规定的国际义务,而美国则相反,在没有正式声明废止的情况下部分违反了条约。美国对俄罗斯“破坏”《中导条约》的指责都是空口无凭、毫无根据的。美国不止一次威胁要退出《中导条约》,如果美国真的付诸行动,俄罗斯将作出“迅速而对等”的回应。

  邦达列夫说,如果美国武器库中出现陆基中程导弹,俄罗斯也将研制并装备类似的导弹,俄罗斯拥有这样的军事技术能力。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美国国会日前提出要拨款研制陆基中程导弹以回应俄罗斯“破坏”《中导条约》的行为,相关决定已列入2018年美国国防预算草案。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签署,翌年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俄官员:如美退出《中导条约》俄将采取直接措施

俄官员说美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别有用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3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