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
2017-11-08 13: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冉文娟 摄

  记者7日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简称“海交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

  大会组委会介绍,2017“海交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计划参会人数为4500人,其中海外人才3000人左右。届时,将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专家院士等外籍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包括开幕式、峰会论坛、成果展示交易、项目对接、人才招聘、推介发布、实地考察等六大核心板块活动,打造精准化人才项目服务。

  其中,峰会论坛主要包括“2017海外人才广州峰会──全球化背景下的IAB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战略论坛”、“科技创响未来高峰论坛”、“国际资源配置发展论坛”和“科技金融与创业投融资论坛”等四大主题论坛的十余场高端活动。期间,科学技术部、欧美同学会将举办“科技创新之路论坛”、“一带一路发展论坛”等活动。

  本届大会还将设置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两个专区,举办多个专场招聘活动。欧美同学会的品牌活动“海外英才百城同台招聘会”亦将于此间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向广大海外精英发出邀请:热切期盼更多海外人才参与2017“海交会”,来穗共享创新创业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历届“海交会”共吸引了4万多名海外人才(其中获海外博士学位的近65%),携带2万多个项目参会,其中1万多个项目在全国各地成功落户。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7个城市(机构)协办。(记者 冉文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