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黑暗中”的波多黎各期盼中企帮助“点亮”
2017-11-03 08:1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查尔斯顿宪邮报》11月1日文章,波多黎各官员上周末宣布,废除遭受“玛利亚”飓风重创后签署的重建该岛电网的合同。鉴于目前并无明确解决方案且该岛约70%居民仍无电可用,有官员就提出应求助于真正能够修复发展中国家电网的企业。其中最合适的便是中国国家电网。  

  早在“玛利亚”飓风来临前,波电力局就发现其输电和配电系统正在崩溃且正丧失为其客户安全可靠供电的基本职能。如今,“玛利亚”飓风的破坏正迫使该局必须恢复供电并打造能提供可靠电力的现代电网。波极有可能将其电网升级和运营权交给外部承包商。如此一来,中国国家电网将成为合适之选,其完成的任务都来自于世界上最难以抵达的地区的修建电网作业。2014年,该公司开始修建斥资10亿美元、长约1500公里且需要在平均海拔约3800米施工的川藏输电线路。相关工作开展得速度很快,上述工程不到一年完工,工期大幅提前。相比之下,人口仅有340万的波多黎各的地形虽然复杂但相对简单且海拔更低,尽管目前没有任何电网升级时间表,但毋庸置疑,中国国家电网可以很快使之变为现实。更为关键的是,过去20年来,该公司已成为领先世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及输电技术的开发商。这将对波停止对进口化石燃料的灾难性依赖至关重要。

  然而,或许最为重要的是,中国国家电网拥有完成这项任务的资金和愿望。2009年以来,该公司已在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大举投资并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的经营权。(作者艾明德,丁雨晴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