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纽约恐袭案嫌犯:抽签获美绿卡 作案后竟表"幸福"
2017-11-03 08: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7岁的马特科罗夫形容赛波夫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喜欢美国”,“看起来对自己在美国的生活非常满意”,因此没人想到他会是个极端分子。

  报道称,然而初步调查显示,赛波夫曾经受到联邦当局的调查,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当时调查的核心是他还是其他人。2016年4月赛波夫因错过轻罪听证而收到逮捕令,他的罪名是车上的刹车不合规定。他于2016年了结案件,承认有罪并支付了200美元的罚款。

  现在美国当局将赛波夫认定为“独狼”,并指出他是在美国境内极端化的,受“伊斯兰国”组织其他恐袭活动启发,赛波夫花费好几周时间策划本次袭击。

  报道称,赛波夫的绿卡是抽签获得的。美国国务院有一个项目,每年从申请美国移民率低的国家中抽签给予5万个居留许可证。在袭击发生后,这个项目受到特朗普的批评。

  在袭击过程中,赛波夫腹部被警察子弹打伤,被捕后被送往医院,目前伤情稳定。医院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屠杀凶手的情绪一点儿也不激动,反而看起来“幸福冷静”,甚至正常地说说笑笑。

  优步公司表示,赛波夫通过了公司的前科档案调查,在载客过程中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故。袭击发生后,优步公司马上将赛波夫开除,并表示愿意与警方通力合作。(编译 王露)

 

 

纽约恐袭冲击美国社会情绪 专家:民众担忧被重新唤醒

曼哈顿遭遇恐怖袭击:这些年,纽约不太平!

纽约袭击案嫌犯出庭 “恐袭”控罪可被判死刑

纽约恐袭后 “多元化”移民政策背黑锅?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