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跑这来了?美机场跑道遭大块头海豹“拦路”
2017-10-27 0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北极熊跑到机场闲逛,这在绝大部分国家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在美国阿拉斯加,在机场看见北极熊并不稀奇。在他们那,连海豹都跑到机场跑道上躺着了。

跑到机场跑道上的海豹。图片来源:美国阿拉斯加州交通运输部

  跑到机场跑道上的海豹。图片来源:美国阿拉斯加州交通运输部

  阿拉斯加Utqiagvik市前两天下了一场大雪,当地机场的工作人员在清扫跑道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他们发现,跑道上竟然躺着一只海豹。据估计,这只海豹的体重超过200公斤。

  阿拉斯加州交通运输部官员称,他们的工作人员以前在机场跑到见到过鸟、驯鹿、北极熊和麝牛,见到海豹还是头一回。由于交通运输部方面并没有处理海豹的权限,所以他们只好请来当地的动物管理局,把这只海豹“请走”。

  交通运输部官员称,动物撞击事件不仅给航空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每年也会造成数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在美国,超过九成的撞击事件都是由鸟类造成的,哺乳类动物造成的撞击较为罕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7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