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在美揭牌
2017-10-20 0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10月1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19日在美国休斯敦北郊揭牌。学校致力于深化中美友谊,并向创立“飞虎队”的陈纳德将军致意。

  这所学校面向中美学生招生,教授各类飞机的驾驶技术,并可颁发飞机驾驶执照。陈纳德外孙女尼尔·凯乐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陈纳德等美国士兵与中国人民在战争时期结下深厚情谊,“我们希望这种情谊能够在和平时期延续”。

  凯乐威说,学生们不仅会在飞行学校中学到飞机驾驶知识,还会了解中美两国的历史。“通过训练两国飞行员,并且教授两国在二战时期的历史,我们希望能在中美间架设桥梁,共同构建美好未来。”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说,“飞虎队”是中美友谊的历史见证,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陈纳德将军以及“飞虎队”成员在抗日战争时期给予中国的无私帮助。他相信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将继承“飞虎队”遗产,为深化中美友谊作出贡献。

  1941年,陈纳德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也就是“飞虎队”,并开始训练中美飞行员。抗日战争时期,“飞虎队”在中国、缅甸等地作战,抗击日本侵略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聂晨静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