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易“减寿”? 美诈骗犯因肥胖寻求减刑
2017-10-20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男子斯蒂芬·唐纳森因一桩离岸避税案被判6年4个月监禁。他的律师16日以唐纳森肥胖、可能比正常人平均寿命短为由,主张这一刑期不公,向法院请求减刑。

  佛州《坦帕湾时报》报道,唐纳森现年72岁,身高1.8米,体重124公斤。他与70岁的同谋杜安·克里斯菲尔德向医务人员兜售离岸避税项目,可能给美国国内收入署造成最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6621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上周,坦帕市一名联邦法官判处唐纳森和克里斯菲尔德同样刑期。两人均未开始服刑且已提起上诉。不过,克里斯菲尔德并未以肥胖为由提出类似请求。

  唐纳森的律师柯蒂斯·法勒加特在一份呈交法庭的文件中写道,由于他的当事人过胖,法官判决的刑期过长,相当于他余生的61%。

  按照一些媒体的说法,法院暂未对唐纳森的要求作出裁决,暂不清楚他的减刑理由是否能令法官信服。不过,有研究表明,肥胖者的确更容易“减寿”。

  去年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对4个洲近400万名成年人生命数据的调查显示,适度肥胖者比普通人的平均寿命短一年,而重度肥胖者的情况要严重得多,要比正常人的平均寿命短10年。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2014年的一项研究同样指出,从3个国家收集的数据显示,极度肥胖的成年人与正常人相比,由癌症、糖尿病、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带来的早期死亡风险增加。相比正常人,极度肥胖者至多可能减寿14年。(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肥胖率高得吓人?40年全球少儿肥胖者增10倍多
    陈丹  英国《柳叶刀》周刊10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去年全球肥胖儿童及青少年数量高达1.24亿,比1975年的数字(1100万)增加了10倍多。
    2017-10-12 06:45
  • 世卫组织:全球肥胖青少年40年增加10倍
    10月11日是世界肥胖联盟确定的“世界肥胖日”。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全球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在过去40年中增加了10倍,这已成为全球性的健康危机。
    2017-10-11 20:48
  • 美疾控中心:四成癌症病例与超重肥胖有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报告说,美国目前40%的癌症病例与体重超重和肥胖相关,超重和肥胖问题正在威胁美国过去20年取得的抗癌进展。
    2017-10-05 14:28
  • 美国成人肥胖率居高不下
    肥胖一直是困扰美国社会的公共卫生难题。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肥胖率仍然居高不下,全美50个州的肥胖率都超过20%。
    2017-09-01 09: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