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比亚迪在美建成北美最大电动大巴工厂
2017-10-10 10: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要代表团同时现身美国南加州的沙漠小镇兰卡斯特,共同出席了一家中国公司的竣工仪式。

  中国工厂竣工 美国两党政要站台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8日报道,上周五(10月6日)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比亚迪在兰卡斯特的工厂扩建工程正式完工。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加州参议院议长凯文·德莱昂等美国两党政要及各界人士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竣工仪式。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网站10月7日报道,新建成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约4.1万平方米,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与2013年在兰卡斯特最初设厂时相比,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新工厂,比4年前的面积增长了约4倍。完成扩建的新工厂每年可组装生产1500辆电动大巴。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自比亚迪进入美国纯电动公交市场4年来,总投资近2.3亿美元。发展至今,比亚迪在美国纯电动公交市场已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庆典上谈到:“我很自豪像比亚迪这样的科技公司能落户兰卡斯特,这些电动大巴推动和改变了兰卡斯特市、加州乃至美国的公交格局,同时也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

  兰卡斯特市政府网站披露,该市共有16万市民,共约3.2万户家庭。比亚迪大巴工厂目前已聘用本地员工800多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雇员将超过1500人。这样算来,兰卡斯特小镇每21户家庭就有一户为比亚迪工作。

  一度差点被“赶出去”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仪式上表示:“美国是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兰卡斯特工厂代表着我们对环保事业的坚持,和对加州、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承诺,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会继续推进电动公交全球化进程。

  然而,今日比亚迪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艰辛的。4年前,比亚迪在美国推广电动大巴,但很少有人相信,甚至差点让人“赶出去”。2013年3月,比亚迪中标美国长滩运输署的10台电动巴士订单。半年后,这笔订单竟给比亚迪带来危机。

  当时,洛杉矶劳工局以比亚迪违反美国劳工法为由,突然查处比亚迪位于加州的工厂和办公大楼。紧接着,《洛杉矶时报》头版刊登比亚迪欺诈员工的不实消息。

  同时,洛杉矶工会组织LAANE甚至组织民众到比亚迪洛杉矶总部游行示威,“要求比亚迪滚出加州”!竞争对手及其背后的超级政客也频频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取消比亚迪的巴士订单。最后,迫于压力的长滩运输署董事会不得不宣布取消给比亚迪的订单。

  失去订单、民众反对、舆论质疑……一时间,比亚迪腹背受敌。然而,经历116天的“炼狱”之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成为全球首辆通过Altoona测试的12米纯电动大巴。2015年4月,比亚迪不仅拿下长滩运输署10台电动大巴订单,且再获50台追加,创下当时美国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比亚迪获美国千万美元太阳能组件订单
    中国比亚迪公司11日在美国国际太阳能展上宣布,获得美国千万美元太阳能组件订单。
    2017-09-12 11:10
  • 比亚迪将在美国建新工厂
    (记者张洁)近日,比亚迪宣布下个月将在美国加州建设二期工厂。比亚迪还将扩大新的产品线,生产电动垃圾车和叉车。比亚迪表示,二期工程预计将使工厂增加至少40000平方英尺的面积,并将于2017年完工。
    2017-07-31 11:11
  • (财经)比亚迪获洛杉矶6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27日决定购买95辆电动大巴,其中从中国比亚迪公司购买60辆零排放电动大巴,以帮助该地区实现到2030年公交大巴全部电动化的目标。
    2017-07-28 17: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7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