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奏国歌跪地示威 彭斯退场特朗普为他点赞
2017-10-10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球员奏国歌时跪地示威风波仍在延续。8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主场,一群旧金山49人队球员在奏国歌时再次跪地,令到场观赛的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退场。

  彭斯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他看到球员奏国歌时跪地后决定离场。

  “我离开赛场,是因为我和特朗普总统都不会支持任何不尊重美国军人、国旗和国歌的行为,”彭斯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场比赛开始前,超过20名旧金山49人队球员如先前一样,在奏国歌时跪地。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球员则手挽着手,站成一排。他们身着黑色T恤衫,写着“为平等、公正、团结、尊重、对话和机遇而起立”的字样。

  “尽管每个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并不觉得要求NFL球员尊重国旗、国歌有什么过分,”彭斯在推特上写道,“我坚定地站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和我们的军人一边,我会一直在升国旗、奏国歌时起身站立。”

  特朗普随后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为彭斯离场“点赞”,写道:“我告诉副总统彭斯,如果有球员在奏国歌时跪在地上、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就离场。我为他和夫人卡伦(的做法)感到自豪。”

  去年,旧金山49人队球员科林·凯珀尼克在一场NFL季前赛的唱国歌环节坐在长椅上,拒绝起立致敬,以表达对美国种族歧视、警察执法滥用武力的不满,并为退伍军人所受待遇“打抱不平”。凯珀尼克获得越来越多球员效仿,抗议的形式则演变为奏国歌时跪在地上。

  特朗普3周前在一场政治集会上要求NFL球队解雇跪地球员,引发大规模抗议。

  旧金山49人队球员埃里克·里德8日称,彭斯的退场看上去像是“一场公关秀”。“他知道我们球队抗议的球员人数最多,他知道我们很可能会再次做出类似举动,”里德说,“这就是一种体制压迫:手握权力的人来看比赛,发几条推特,然后用退场来阻挠我们的努力。”

  外界质疑彭斯退场实为“有预案”,彭斯的助理未对此做出回应。NFL发言人布赖恩·麦卡锡和小马队教练查克·帕加诺都拒绝对彭斯离场置评。

  彭斯是体育迷。8日的比赛是彭斯就任副总统以来,在家乡印第安纳州观看的第二场重要赛事。赛前,彭斯称自己十分期待这场纪念小马队退役球星佩顿·曼宁的比赛。他于7日飞抵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参加曼宁雕像的揭幕仪式。他还在“推特”上晒了一张自己身穿小马队球衣和帽子观看一场比赛的照片。

  在发布彭斯声明不到一小时后,白宫又发布一张奏国歌时彭斯和妻子在球场内起立致敬的照片。照片中,彭斯和妻子都面向国旗站立,把右手搭在左胸前。(金悦磊)(新华社专特稿)

美橄榄球球员单膝跪地抗议暴力执法 彭斯提前离场

美媒质疑彭斯因球员跪国歌而离场:花纳税人的钱政治作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缘何较劲伊朗核协议
    即便特朗普认定伊朗没有遵守协议,也不意味着美国就会即刻退出伊核协议,而是将这一难题抛给了国会。
    2017-10-09 14:00
  • 又来?飓风“纳特”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
    吴宝澍  当地时间7日晚,一级飓风“纳特”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南角登陆。
    2017-10-09 07:12
  • 特朗普较劲伊核协议为何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10月中旬向美国国会作报告,说明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2017-10-08 18:38
  • 特朗普夫妇举办拉美裔传统月活动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举办拉美裔传统月活动。(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举办拉美裔传统月活动。
    2017-10-08 08:0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