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辣椒的你请远离 “辣椒X”或将辣死你!
2017-10-10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辣椒爱好者来说,没有最辣,只有更辣。对“世界最辣辣椒”头衔的争夺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目前公认的辣度评级采用斯科维尔辣度,是把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100万单位意味着把辣椒汁水稀释10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于2013年将“世界最辣辣椒”头衔授予平均辣度近157万单位、峰值辣度达到220万单位的卡罗来纳死神辣椒。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4年多来,一直有人挑战这一纪录,其中就包括培育出卡罗来纳死神辣椒的埃德·柯里。他耗费大约10年时间,通过杂交不断提升辣椒的辣度,终于培育出辣度高达318万单位的“辣椒X”,挑战现有纪录。

  作为PuckerButt辣椒公司的创始人,柯里说,辣椒X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具有欺骗性,初尝只感觉到中等辣度,但后劲十足。因此当食用者多吃一点后,只觉得“悔不当初”。柯里说,由于辣椒X实在太辣,直接食用可能导致致命伤害,因此他只在公司新近推出的一款辣椒酱中添加了它的成分。即便如此,这款辣椒酱的辣度也达到了240万单位,与现在竞争“世界最辣辣椒”头衔的“龙息”不相上下。后者由英国威尔士厨师迈克·史密斯在诺丁汉大学科学家的协助下培育,辣度超过248万单位。

  柯里也已经为辣椒X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他相信“即将传来好消息”。(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