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飓风“纳特”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
2017-10-09 0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7日晚,一级飓风“纳特”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南角登陆。次日凌晨,它在密西西比州二次登陆。

  “纳特”的强度低于此前先后重创美国南部部分地区的飓风“哈维”和“艾尔玛”,但它预计会给所到之处带去强风和风暴潮,威胁美国沿墨西哥湾部分地区。

  【登陆路州】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7日晚,“纳特”飓风眼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密西西比河入海口登陆。8日凌晨,“纳特”第二次登陆,地点靠近密西西比州城市比洛克西。

  该中心说,8日凌晨,“纳特”最高持续风速约为每小时140公里,飓风眼以31公里时速向北移动。至8日晚,“纳特”预计经过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部分地区。移动过程中,其威力预计会减弱。

  该中心提醒,“纳特”将带来危险的风暴潮,上涨的海水涌向陆地,可能淹没一些沿海地区。

  受“纳特”影响,8日凌晨,密西西比州沿海地区出现强风和较强降雨。该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一些低洼地区的街道、高速公路被水淹没。

  【严阵以待】

  “纳特”逼近美国时,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政府及佛罗里达州一些县政府宣布辖区进入紧急状态,并对部分低洼地区居民发布强制和自愿撤离指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此前提醒人们对“纳特”做好准备,尤其警惕可能达3.3米高的风暴潮。但他说,“纳特”预计快速移动,不会给该州带来太多降雨。

  先前严阵以待的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新奥尔良似乎可以“松口气”。美国国家气象局7日将此前对该市发布的飓风警报改为热带风暴警报。今年早些时候,该市排水系统在雷暴雨天气期间暴露问题,一些住宅和商铺被水淹没。

  新奥尔良市市长米奇·兰德里欧7日晚解除原定当晚实施的宵禁,但仍提醒人们注意强风,最好不要出门。

  新奥尔良市政府此前对该市防洪堤系统以外地区约2000名居民下达强制撤离令。为应对强风可能导致的停电,该市供电公司安排了维修人员待命。

  密西西比州紧急措施部门负责人李·史密森7日则说,“纳特”是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之后,对该州影响最严重的飓风。该州面临“十分危险的情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日先后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即准许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帮助这两州预防和应对灾害。

  亚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在社交网站上说,她已向特朗普申请,请他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该州有足够资源应对“纳特”。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提醒该州西北部沿海地区居民对“纳特”做好准备。

  美国墨西哥湾大多数石油平台已暂停石油生产,平台上的人员已被转移。

  本周早些时候,“纳特”以热带风暴的状态给中美洲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带去洪水灾害,致至少30人丧生。

  美国南部部分地区今年8月和9月先后遭飓风“哈维”和“艾尔玛”重创。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地因强降雨引发的洪灾损失严重。(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