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2049》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2017-10-09 1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0月8日电(记者高山)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本周在北美上映后,以315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一举冲上北美周末票房榜首位。

  该片是1982年的美国经典科幻名作《银翼杀手》续集,剧情主要描述前集的30年后,新的银翼杀手、瑞安·戈斯林饰演的洛杉矶警察为了解决一个重大危机展开调查,寻找已经销声匿迹30年的前银翼杀手(哈里森·福特饰)。

  《银翼杀手2049》由丹尼斯·维尔纳夫执导,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和索尼影业共同发行,其中华纳兄弟影业负责北美市场发行,索尼影业负责北美以外的国际市场发行。影片耗资1.5亿美元。

  虽然该片上映口碑极佳,但北美票房首周末成绩却远远少于4500万美元的预期。

  北美电影市场票房分析专家德加拉贝迪安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部影片开局时的好评如潮以及观众的积极反应,使得业界期待极高。但该片的观众群主要是25岁以上的男性,对年青一代以及女性观众的吸引力略显不足,片子超长也限制了每日播出次数。

  德加拉贝迪安认为,由于精良的制作水准以及本月内无强劲竞争对手,《银翼杀手2049》的整体票房有望保持稳定,尤其是其国际市场收入仍然值得期待。

  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新片《远山恋人》本周上映后也表现不俗,以1010万美元的收入占据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二位。这部兼备爱情与冒险元素的电影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哈尼·阿布-阿萨德执导,伊德里斯·埃尔巴和凯特·温丝莱特主演,讲述一对陌生男女在小型包机坠毁于雪山,随后艰难求生和逐渐相爱的故事。

  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的恐怖片《小丑回魂》位居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位,周末三天收入960万美元。该片在北美上映31天以来,北美票房总收入已经突破3.04亿美元,全球票房总收入超过6.03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恐怖片。

  排名第四的是狮门影业发行的动画片《小马宝莉大电影》,上映首周末的北美票房为880万美元。排名第五的是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动作喜剧间谍片《王牌特工2:黄金圈》,周末三天票房为810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