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松对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的监管
2017-09-30 1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29日宣布,美国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陷入困境不会对美国金融稳定构成风险,该机构决定取消对其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认定。这意味着美国国际集团将不再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当天,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以6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取消对美国国际集团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认定,标志着特朗普政府正逐步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一些严厉的金融监管规定。特朗普上任后签署了多项行政命令和总统备忘录,要求美国财政部重新审查现行的金融行业监管法律法规,透露出放松金融监管的政策信号。

  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是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法》设立的,由美国财政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等多个监管部门组成。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包括美国国际集团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濒临破产,加剧了金融市场动荡,也暴露了美国金融监管的弊端。《多德-弗兰克法》授权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将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列为系统重要性机构,要求它们遵循更加严格审慎的监管要求。美国国际集团于2013年7月被认定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