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立就开除?特朗普:我说出美国人的心声
2017-09-2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斥责职业橄榄球员不尊重国歌的言论在美国社会引发舆论两分。路透社26日发布的一项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成年人认为职业运动员在体育赛事奏国歌时,应当起立致敬;不过,全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球员不应该因在奏国歌时下跪抗议而被解雇。

  路透社与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25日至26日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58%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特朗普总统,认为职业运动员在体育赛事奏国歌时,应当起立。但57%的调查对象认为,NFL球员不应该因为奏国歌时下跪而被解雇。

  85%的调查对象说,在参加体育赛事,奏响国歌时,他们几乎每一次都会“静默注视”。74%的调查对象说,奏国歌时他们几乎每一次都会把右手搭在胸前。

  也有40%的调查对象支持NFL球员的做法,在奏国歌时选择不起立。而路透社与益普索去年一项类似调查显示,只有28%的美国人对这一做法表示支持。

  此外,53%的美国人认为,总统对NFL及其球员在奏国歌时的行为置评并不合适。

  此次民调结果显示党派分歧:82%的民主党人和29%的共和党人不赞同特朗普关于解雇下跪球员的言论。

  路透社与益普索的这份网络调查面向全美1622名调查对象,包括628名民主党人、583名共和党人以及919名每季度至少观看几场NFL比赛的观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26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保守派人士参加的晚宴上,对自己过去几天关于NFL球员的一番言论颇为满意,称“我说出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心声”。(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特朗普斡旋断交风波 拿塔利班办事处“开刀”

“邮件门”持续发酵与体育界互怼 特朗普四面受敌

不满总统怼球星?白宫幕僚长澄清: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推特又树敌? 这次是球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会议讨论税改 或于27日公布税改架构
    环球网: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9/11286925.html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以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举行会议。大约两周前,在闭门会议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曾告诉共和党众议员,将公布一份详细的税改框架,预计将会在9月的最后一周揭晓。今天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及共和党领袖预定明天,即27日公布税务改革架构。
    2017-09-27 07:36
  • “通俄门”调查深化 特朗普前顾问现身国会闭门听证会(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长期盟友、前最高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抵达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大选“通俄门”闭门听证会。
    2017-09-27 07:21
  • 不满总统怼球星?白宫幕僚长澄清:支持特朗普
    金悦磊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连日来严词抨击全国橄榄球联盟(NFL)黑人球星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引发球员大范围抗议。
    2017-09-27 06: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