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全球外包业正向高端化、数字化转型
2017-09-28 13: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27日电(记者孙鸥梦)多位国际外包行业专家27日在纽约指出,目前国际外包市场规模巨大,该行业正在向高端化、数字化迈进。

  美国外包研究会当天在纽约举办商务流程外包创新论坛,聚焦数字科技助力企业转型,议题涉及人工智能等多项时下热点。

  外包研究会主席丹·古德斯坦说,过去全球外包行业主要利用劳动力成本差价,降低成本提高附加值,从而满足客户要求。但近年来,随着科技不断创新发展,客户更多寻求能够成功帮助企业进行“数字转型”的合作伙伴。

  国际外包行业专家、美国外包研究会高级顾问王长祥介绍说,外包服务在全球化的今天已无处不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组合可以产生不同需求和不同市场,通过不同技术手段降低成本提高附加值是全球外包行业的服务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正在由单一技术服务向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服务等高附加值业务转型,知识流程外包占比近年来提升明显,服务外包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中国以研发、设计为主的知识流程外包业务占比已达36%。

  美国外包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目前在全球有7万多会员,是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咨询的第三方独立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3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