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果正名 研究称吃坚果有助降低发福几率
2017-09-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爱吃坚果又怕脂肪含量高容易发胖?美国洛马林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常吃坚果其实有助降低发福几率。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欧洲营养学杂志》。

  研究小组分析了“欧洲癌症和营养前瞻性调查”中37.3万余名调查对象5年的饮食情况和身高体重指数(BMI)。这一指数是一种衡量胖瘦的常用标准,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洛马林达大学官网说,结果显示,5年后,调查对象的体重平均增加2.1千克,不过,食用坚果最多的调查对象体重增加少于不食用坚果者,而且超重或肥胖的风险比后者低5%。

  研究人员说,传统观念认为,坚果热量高、脂肪含量高,不是减肥人士的好选择,这项研究结果反驳了这一点。

  先前一些研究显示了坚果有助增强老年人记忆力等健康益处,而这是显示坚果与体重关系的首项大范围研究。研究中的坚果包括花生、杏仁、榛子、开心果和核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