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山东同乡会举办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
2017-09-26 1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9月26日电(记者陶晨)旨在弘扬和推广中华文化的“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暨孔乡鲁韵”系列活动于24日在纽约拉开帷幕,以孔子文化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吸引上千名侨胞前来观看。

  当日的演出以庄严隆重的孔子祭奠仪式拉开序幕,随后献上了包括《论语》《问天》《颂贤》《孔子颂歌》等精彩节目,用音乐和艺术表演讲述孔子故事及其成就,最后以《天下大同——中国梦》的表演为当日活动划下圆满的句号。

  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及美国孔子文化节暨孔乡鲁韵的总策划王立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至圣先师孔子的故乡,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正在大力推动经济文化强省的建设。美东山东同乡会依托这一丰厚文化资源,在山东省政协“五侨同心联谊群”的启发及引导下,促成了此次“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暨孔乡鲁韵”登陆纽约。

  王立智表示,希望借此活动,能够为山东优秀文化走出去,更好传播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发挥积极作用,并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动力。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牛廷涛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儒家文化在海外的弘扬与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向王立智颁发了孔子文化中心牌匾。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嘉宾致辞,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此次活动由美东山东同乡会、美东山东总商会、美国孔子教育基金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和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举办。活动为期两天,分为孔子书画摄影展、孔子文艺演出和孔子文化讲座等三个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