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损失800万美元也要投奔詹皇?
2017-09-26 13: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昨日报道称,老将韦德已经与公牛队达成了最后一年合同的买断协议。韦德将损失800万美元,但同时他也有机会加入到一个能追逐总冠军的队伍行列。几支强队对于韦德表达了浓厚兴趣,其中骑士队是热门球队之一。

  韦德在今年夏天行使了与公牛队下个赛季总共价值2380万美元的合同。但公牛队已经决心重建,他们希望能将下个赛季的重点放在培养年轻队员上。如此情况下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韦德离开公牛队已经是大势所趋。昨日双方达成了买断协议,韦德损失了不少金钱,但他能得以加入一支具备竞争总冠军的球队,这无疑是韦德的主要目标。

  部分球队已经向韦德抛去了橄榄枝,他们分别是马刺队、骑士队、热火队与雷霆队。这些球队各具优势。马刺队属于老牌球队,也一直是总冠军有力的竞争球队。马刺队球场纪律严明,执行力很强,这些都比较适合韦德的特点。

  热火队是韦德的老东家,在迈阿密韦德曾经是球队标志性的人物。但在当年对待韦德续约的问题上,球队总裁莱利并没有给韦德提供与他的价值相等同的合同,这在一定程度上伤了韦德的心,以至于后来他选择加盟公牛队。可最近莱利对于韦德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会想方设法地促使韦德回归。另外,热火队的一个巨大优势在于,他们能给韦德提供的薪水是这些球队中最高的。

  最近刚组建完乔治、威斯布鲁克与安东尼的“三巨头”的雷霆队,也加入到韦德的争夺行列。雷霆队在打造球队阵容上在向勇士队靠拢,他们希望能引入韦德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来增加球队的深度。与此同时,雷霆队也大打感情牌,安东尼与韦德的关系甚好,他已经给韦德打了很多招募他加入的电话。

  骑士队是外界公认的韦德最有可能加入的球队。一方面是詹姆斯与韦德的关系甚好,当年在热火队时两人就是亲密的队友,就算是之后各为其主,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而在这个夏天,詹姆斯还与韦德一起训练,这令人浮想联翩。另一方面是,骑士队还能给韦德提供首发的承诺,这很可能也会成为打动韦德的一个关键因素。

  韦德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会马上与选择球队名单上的人进行分别见面。我想说的是,我将要做出的决定,纯粹是从篮球的角度出发,我需要在这个年龄段选择一支适合我的球队。”

  韦德上个赛季为公牛队出战60场比赛,场均得到18.3分,抢下4.5个篮板。但是在赛季中间,因为在对待训练问题上,韦德也与其他部分年轻球员产生了严重分歧。(记者 宋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NBA2017-2018赛季揭幕战火箭战勇士
    具体到赛程,揭幕战为骑士对阵凯尔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战勇士。圣诞大战共有5场,从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30分,重头戏有火箭大战雷霆,以及骑士、勇士连续三年相遇。
    2017-08-16 12:03
  • NBA最年轻“50分先生”联手斯科拉征战新赛季
    詹宁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队队标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职篮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据外媒报道,詹宁斯的合同为期一年,总价值220万美元。至此,山西男篮新赛季的两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宁斯外,前休斯顿火箭队大前锋、姚明前队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确认加盟球队,这是他们第一次征战中国篮球联赛。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联赛:森林狼胜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队球员列维·兰多夫(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78比76战胜金州勇士队。
    2017-07-13 10:0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