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谎言》成艾美奖最大赢家
2017-09-18 1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9月17日电  综述:《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谎言》成艾美奖最大赢家

  新华社记者高山 郭爽

  第69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于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中心的微软剧院举行,剧集《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谎言》成为最大赢家,各自夺得5项桂冠,今年大热的科幻剧集《西部世界》在主要奖项方面则颗粒无收。

  去年艾美奖上风光无限的《权力的游戏》由于播出时间不符合本届艾美奖的规定,在第七季收视率再创新高的情况下,无法参评。它的缺席给其他剧集提供了更多机会,多个奖项都竞争激烈。

  视频网站“葫芦”(Hulu)自制科幻剧集《使女的故事》在剧情类奖项中大获全胜,夺得了剧情类的最佳剧集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奖项。

  在最受瞩目的剧情类最佳剧集评选中,《使女的故事》击败了《我们这一天》《西部世界》和《纸牌屋》等强劲对手,这是流媒体出品的剧集首次夺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奖。该剧改编自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小说,由伊丽莎白·莫斯和约瑟夫·费因斯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反乌托邦的故事。

  伊丽莎白·莫斯凭借该剧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她在剧中完美演绎了一个反乌托邦世界中的生育工具。剧情类最佳女配角也由出演该剧的安·唐德获得。

  黑人演员斯特林·K·布朗一如预测,拿下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他在广受好评的NBC剧集《我们这一天》中成功饰演了温情的小儿子兰道尔。剧情类最佳男配角由出演《王冠》的约翰·利特高获得。

  在喜剧类奖项评选中,HBO电视台的《副总统》夺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这也是该剧连续第三年夺得此奖项。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继续凭借《副总统》中的表现,史无前例的连续第六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史上凭借同一个角色拿到最多艾美奖的演员。

  唐纳德·格洛沃凭借在《亚特兰大》中的精彩表现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

  亚历克·鲍德温和凯特·迈克金农因在小品类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中的出色表现分获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奖。

  HBO的《大小谎言》则成为限定剧奖项的最大赢家,拿下最佳限定剧集、限定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导演等奖项。限定剧最佳男主角颁给了在《罪夜之奔》中有出色表现的里兹·阿迈德。

  出演《大小谎言》的著名女星妮可·基德曼击败众多强劲对手,一举赢得限定剧最佳女主角奖。同样出演《大小谎言》的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和劳拉·邓恩分别获得限定剧最佳男女配角奖,让·马克·瓦雷获得限定剧最佳导演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中国影片《塬上》获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
    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29日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由中国新锐导演乔梁执导、演员高子沣等主演的影片《塬上》获得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
    2017-07-01 11:27
  • 美国科幻作家蝉联雨果奖 刘慈欣未能续写传奇
    世界科幻协会11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75届世界科幻小说大会上宣布,美国科幻作家杰米辛获得2017年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刘慈欣虽然入围但未能获奖。
    2017-08-12 12:04
  • 冲击2017雨果奖未果 刘慈欣:未来的希望在中短篇
    2016年9月11日,中国科幻季大型科幻作家签售活动在北京举行,刘慈欣(右一)为读者签名。世界科幻协会11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75届世界科幻小说大会上宣布,美国科幻作家杰米辛获得2017年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刘慈欣虽然入围但未能获奖。
    2017-08-15 19:1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8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