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激素代替疗法不会影响死亡风险
2017-09-17 07: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美国一项新研究,女性更年期出现不适症状时可以放心接受激素替代疗法。这种疗法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但不会导致早死,因为它的益处可以抵消那些风险。

  研究人员调取了2.7万名50岁至79岁,接受过5到7年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的健康数据。经过对这些女性平均每人18年的追踪,研究人员发现,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和没有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总死亡率差不多,与心脏病和癌症相关的死亡率也差不多。

  负责这一研究的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琼·曼森指出,看一种疗法是否会产生严重乃至威胁生命的后果要看总死亡率。她说,激素替代疗法会增加血栓、中风和乳腺癌风险,但它有助于预防骨折、糖尿病和子宫内膜癌,“我们现在可以让女性放心(接受激素替代疗法)……即便有风险,但还有抵消风险的益处,这意味着它对死亡的作用是中性的”。

  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

  激素替代疗法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被广泛应用,但在一些研究揭示了它的健康风险后,医生和患者开始对这种疗法产生疑虑,对它的使用显著减少。

  曼森说,如果在激素替代疗法对症的情况下坚持不用,任由更年期症状影响睡眠和生活质量,反而会损害健康。(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