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嘴罹患肺癌 称“也许会在直播中死去”
2017-09-1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年83岁的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13日向《名流周刊》独家披露了他被确诊罹患肺癌一事。幸运的是,肿瘤被发现时尚处早期,且已被及时清除。

  据报道,金是接受私人医生例行检查时发现肺部有小块肿瘤的。他于今年7月17日在洛杉矶的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接受了手术。这块肿瘤后被证实为恶性。

  医生当时告诉金,如果肿瘤没被及时发现,他“可能两三年内健康就会有麻烦”。

  经过两周休息后,金重返工作岗位。他说,他的最新胸腔X光片显示,肿瘤已不见了,医生们“切掉了20%的肺”。

  报道称,金过去数十年来频发健康问题。1987年2月,他突发心脏病,之后被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于同年12月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在他迈入70岁门槛后,又被确诊罹患前列腺癌,并接受了放疗。

  自突发心脏病后,30多年来,金这杆曾经的老烟枪再没碰过一根烟。不过他告诉记者,“医生说30年前的烟草依然与此次诊断出的肺癌有关”。

  金希望,他的这次健康危机能给更多人带来警示——最好定期见私人医生,以保证自己的健康。

  今年适逢金在广播电视行业奋战60年。报道称,眼下金似乎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他说自己“没有退休计划”,“说不定会在直播中死去”。

  金1933年11月19日出生于纽约市,1957年进入广播电视行业,他主持的《拉里·金现场秀》曾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王牌节目。2010年12月,金告别了这档播出25年、创世界纪录的访谈节目,但依然奋战在一线。

  金的访谈嘉宾囊括了自理查德·尼克松至贝拉克·奥巴马的历任美国总统,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未当选时也曾是金的座上宾。

  此外,他还曾采访大量美国国内外政治人物、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和普通人。金的话筒,连同他的粗框眼镜和背带裤,在全球深入人心。(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