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奥运热情被引燃,丹佛、盐湖城或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
2017-09-15 1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丹佛、盐湖城或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随着洛杉矶正式成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美国人对于奥运会的热情高涨。但是,美国或许用不着等11年才能再次迎来奥运会,因为最近多家媒体透露,丹佛和盐湖城或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

  根据《丹佛邮报》和《盐湖论坛报》的报道,这两座城市的政府高层和智库专家已召开了关门会议,开始初步论证举办冬奥会的可行性。

  不过,当地媒体同时表示,由于美国奥委会目前全部的心思都在洛杉矶夏奥会上,因此这些关门会议也仅仅局限于初步的讨论,并没有成型。

  美国上一次举办冬奥会是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那一届冬奥会曾陷入申办贿赂丑闻,但本身盐湖城以及附近区域的冬季赛事设施非常充足。自2002年冬奥会之后,这个区域已举办了70多项冬季项目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办赛经验非常丰富。

  犹他州奥林匹克遗产基金会主席欣顿说:“我们愿意并且有能力为美国再举办一次冬奥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为世界顶级运动员提供训练和比赛场地,等有一天一切条件成熟,大家都会说我们应该再办一次冬奥会了。”

  美国冬季两项协会主席科布说:“冬奥会越快回到美国越好。盐湖城拥有大把的正在使用的体育设施,而且都是世界级的。”

  丹佛相对而言条件差一些,虽然城市规模比盐湖城大,但是山区距城区较远,基础设施相对匮乏。丹佛体育运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潘恩说,如果各方能达成初步意向,那么丹佛会认真考虑举办冬奥会的可行性。

  丹佛是史上唯一一个获得了奥运会的举办权,却最终放弃举办权的城市。丹佛获得了1976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却最终因民众的反对而放弃。

  据此前报道,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和瑞士的锡永都有意申办这一届冬奥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