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小男孩”俯瞰界墙 唤起对移民问题的思考(图)
2017-09-11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9月6日,美国加州特卡特,在美国宣布废除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计划(DACA)一天后,法国艺术家JR在美墨边境线创作一名墨西哥男孩趴在隔离墙上张望的艺术作品。来源:东方IC

  据外媒报道,著名法国艺术家JR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创作了一幅巨画。画中,一个小男孩从高墙上探出头来。JR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创作唤起人们对移民问题的思考。

  据报道,JR的巨画高20米,上周三起挂在与加利福尼亚毗邻的墨西哥特卡特市(Tecate)一个位于边界的脚手架上。

画中,一个黑发小男孩从围墙上探出头,俯瞰界墙另一侧。他的双手异乎寻常的大,仿佛随随便便就可以把界墙推倒。这幅巨画将在边界上挂一个月。

  JR表示,希望这幅画能够激起人们就移民问题展开讨论。

  上周,特朗普政府宣布不再执行奥巴马时期设立的移民特殊保护项目"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并给予国会6个月时间,制定相关法律,解决这条政令所涉及的80万人的问题。

  按照奥巴马推出的该计划,16岁以下的非法移民,在满足某些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得到有限期的居留和工作许可。该政令旨在保护非法移民的后代不被遣送。

  今年7月底,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国防部拨款法案,规定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美国和墨西哥陆路边境长约3200公里,目前已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边境被栅栏或隔离墙阻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墨边境探秘
    顶着正午炽热的阳光,我们带着兴奋与好奇的心情走出华雷斯市机场,期待着与这座被很多人视为“世界上最危险城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华雷斯市容鸟瞰漫步市中心英雄汇聚的革命圣地  邱大使一行马不停蹄到访了边境革命博物馆和墨西哥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领军人物马德罗总统故居,展开了一场难忘的“革命之旅”。
    2017-08-04 07:16
  • 墨西哥重申将拒绝支付美墨边境墙修建费用
    墨西哥外交部27日发布公告,重申墨西哥不会支付美墨边境墙的修建费用。
    2017-08-28 10:28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美国社会在移民问题上撕裂更严重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陈一】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废除了一项被称为“追梦人”的计划,该计划由前总统奥巴马5年前推出,意在帮助未满16岁时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获得合法工作许可。
    2017-09-07 07: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