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州
2017-09-11 07:30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说明: “艾尔玛”登陆佛州时,迈阿密海滩附近的树木在“狂舞”,标志牌也被吹歪。 新华社发

  超级飓风“艾尔玛”横扫古巴及加勒比海地区并造成严重破坏后,于当地时间9月10日7时30分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沿海地区,登陆时风速达到每小时210公里。“艾尔玛”带来的强风和降雨给该地区造成巨大破坏。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佛罗里达州已有约630万民众撤离,占该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也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应急撤离。

  由于“艾尔玛”的移动路线已经向西偏移,使佛罗里达西海岸城市遭受正面打击,而此前的预报是位于东海岸的迈阿密将受到主要冲击。此后,“艾尔玛”将沿佛罗里达的狭长地带向内陆移动,预计将于11日下午到达乔治亚州西南部,到时飓风可能掀起约4.6米高的大浪,给数以千计的家庭造成严重洪涝灾害。

  “艾尔玛”在经过佛罗里达海峡的温暖海域时能量获得补充,级别也由预测的3级强化为4级 (最高5级)。“艾尔玛”带来的强风和风暴潮将会给佛罗里达州的部分地区造成严重破坏。据报道,佛罗里达州已经有近一个世纪没有遭遇到大规模飓风的侵袭。

  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9日晚告诫居民,“我们已进入紧急状态”,并敦促处于疏散区域的居民进行撤离。他说:“这是你们做出正确决定的最后机会了。”斯科特还再次呼吁医护人员和紧急事务人员能够在飓风过后提供志愿服务。他还要求选择呆在家中的居民储备好三天的物资,以便能够撑到救援人员的到来。另据联合国估计,受“艾尔玛”直接影响的加勒比海地区及美国的民众共有4900万多人。

  此外,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紧跟在“艾尔玛”之后的飓风“何塞”行进路线与前者大致相同,因此遭受“艾尔玛”重创的地区未来数天内恐怕会灾难重演。

  从“哈维”到“艾尔玛”,美国近段时间以来接连遭遇破坏力惊人的飓风灾害。一方面,自然灾害考验着美国政府的救灾动员能力;另一方面,接二连三的大型自然灾害,也让舆论开始重新审视气候变化的影响。(记者 袁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