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扑向美南部 佛罗里达州严阵以待
2017-09-10 1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飓风“艾尔玛”横扫古巴及加勒比海地区造成大规模破坏后,继续扑向美国佛罗里达州。佛州已下令数百万人紧急疏散,并敦促仍未疏散的居民尽快撤离家园,因为时间已经不多。

  风眼路线“有变” 佛州严阵以待

  “艾尔玛”于当地时间9日晚间在古巴中部的卡马圭群岛登陆,预计会在美国当地时间10日早间抵达佛州群岛及半岛南部,风速最高可达到每小时249公里。佛州已有超过600万民众进行了撤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飓风最新动态显示,“艾尔玛”风眼移动路线有变,可能会比之前预计的更早袭击佛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气象学者沙特尔表示,飓风眼路线的改变可能会让迈阿密成为最糟糕的受灾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艾尔玛”绝对是“历史上潜在破坏性最强的飓风”,并提醒民众密切注意政府官员及警方发布相关信息。他9日早会晤了政府成员,关注并商讨应对措施。

  佛州州长斯科特称这次飓风为“佛州从未见过的灾难性风暴”,波及面预计比整个佛州还要大。他警告说:“我们时间不多了,风暴转眼就到。如果你处在受灾区,现在就必须离开。”

  此外,当局已向佛州礁岛群、迈阿密部分地区及乔治亚州海岸地区发布强制疏散令。

  数千军人支援 部署大型船舰疏散

  为了应对飓风,美军8日动员数千名军人和部署数艘大型船舰以支援疏散和人道救助工作。其中,核动力“林肯”号航母、两架“硫磺岛”号和“纽约”号攻击舰已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南下。

  美军两栖攻击舰和船坞登陆舰已奉派支援,空军也从飓风可能袭击的区域撤离多架飞机。

  此前,艾尔玛在加勒比海造成至少22人丧生,数以千计的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巴克莱研究公司日前预测艾尔玛可能创下美国历来最庞大的保险损失,甚至可能超过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所造成的损失。

  国际红十字会指出,至今已有120万人受“艾尔玛”影响,并估计有关人数可能增至2600万人。

  原本威力达5级的“艾尔玛”目前已经降为3级。美国从1851年至今,只经历过三次5级飓风。“艾尔玛”预计比1992年横扫美国的5级飓风“安德鲁”的威力还要大。

  受“艾尔玛”影响,佛州两座核电厂可能关闭,预计多达410万家庭将面临停电,受影响人数达900万人,部分断电时间可能长达数周,或许需要半年才能恢复所有电供。

  此外,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紧跟在“艾尔玛”之后的飓风“何塞”行进路线与“艾尔阿”大致相同,因此遭受“艾尔玛”重创的地区未来数天内恐怕会灾难重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张茵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