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最大山火”得到彻底控制
2017-09-10 1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9月9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消防局官员9日表示,该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已被彻底控制。

  洛杉矶消防局官员埃里克·斯科特当天下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经过消防员们的不懈努力,发生在洛杉矶北部的这场山火已经得到“百分之百”的控制。消防局官员表示,部分消防员仍会留在现场作业,清理余烬,防止死灰复燃。

  这场山火于9月1日爆发,随后迅速蔓延,短短两天内就发展成洛杉矶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过火总面积至少7194英亩(约合29平方公里)。大火一度威胁到1400户居民,迫使洛杉矶城北的一条高速公路关闭,5所住宅和5个附属建筑物被烧毁。

  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分别在2日和3日签署紧急状态令,调集各方力量全力迎战山火。在火势最凶猛时,共有1061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固定翼灭火飞机和直升机前往支援。随着洛杉矶地区高温逐渐消退以及降雨,消防员逐渐控制住了火势。这场山火的具体起因仍在调查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3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