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年轻人买奢侈品 ,有五个出人意料的事实
2017-09-07 08:5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精日传媒》9月6日文章,原题:有关中国千禧一代奢华购物习惯5个出人意料的事实 尽管在互联网陪伴下长大并拥有相同全球属性,各国千禧一代对奢侈品的态度却差异很大。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新报告盘点了差异,并展示中国年轻人奢华消费习惯。

  一、中国千禧一代从品牌官网而非社交媒体发现流行趋势。令人意外的是,在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如今社交媒体才是千禧一代寻找最新趋势的最常用渠道。但尽管浸淫在社交媒体中,对中国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渠道仍是时尚杂志和品牌网站。

  二、中国千禧一代购物更加谨慎而非冲动。许多人以为,移动购物热潮已导致中国年轻人成为冲动的买家。但报告给出的答案恰恰相反。与西方同龄人不同,中国年轻人对“必备”奢侈品持更谨慎的态度,且2/3的人选择到实体商店购买而非网购。

  三、与西方同龄人相比,中国千禧一代不太可能为个性化定制商品和服务多付钱。“体验式奢侈品”和“个性化定制”如今已成全球奢侈品营销的流行语,但此类服务尚未俘获中国年轻人的心。报告将这种差异归因于市场成熟度的不同。

  四、质量和独特性是奢侈品牌吸引中国千禧一代的两个重要因素,其中质量最为重要。出乎意料的是,质量是促使中国年轻消费者购买奢侈品而非实用品的一个因素。

  五、中国人比西方消费者更具品牌忠诚度。报告显示,(西方)成熟市场千禧一代的品牌忠诚度要低于中国同龄人。1/4至1/3的美欧年轻人表示,会购买几个心仪品牌的商品,而中国年轻人的这个比例超过半数。更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年轻人是品牌忠诚度最高的群体,比排名第二的美国人高出17.7%。(作者蕾切尔,丁雨晴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外媒关注中国快消品市场:本土品牌占上风 跨国品牌在倒退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外媒称,在中国的日用品市场,国际品牌正被本土企业夺走市场份额,因为跨国公司很难适应中国市场不断变化的品味。”  贝恩驻上海合伙人布鲁诺·拉纳表示:“跨国公司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速度很慢。
    2017-06-27 07:24
  • 美学界奢侈风盛行 大学滥用公费购私人飞机
    私人飞机向来是企业高层的豪华福利,但这种奢侈品近期却开始入侵美国学界。俄亥俄州立大学上一学年便花了160万美元(约人民币1101万元)作私人飞机维修保养,美式足球校队教练迈耶与家人乘搭飞机旅行11次,共花12万美元(约82.6万元),若加上15次招募队员行程,开销更增至逾35万美元(约人民币241万元)。据报道,有的大学称,私人飞机方便校队教练及高层外访在短时间内出行或前往偏远地区。
    2017-02-22 10:11
  • 中国青年的“国际范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闪耀国际舞台。他们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是中国杰出青年的代表,他们也给世界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的窗口。一起来看看中国青年的“国际范儿”...
    2017-05-04 06: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