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7-09-07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作为人类存亡最大的威胁,人工智能恐怕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斯克4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在我看来,最有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是国家层面为了获取人工智能优势而进行的竞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马斯克作出这一“可怕预言”是回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近有关人工智能的看法。

  按照普京的说法,人工智能是全人类的未来,它“不仅带来巨大的机会,也有难以预料的威胁”,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

  马斯克认为,目前人工智能竞争由美国、中国和印度三国引领,其他国家也在千方百计迎头赶上。

  英国《卫报》报道,马斯克不仅担心战争会由某国领导人发动,也担心“过分谨慎”的人工智能认定“先发制人式打击是最可能通向胜利的途径”,继而挑起战争。

  上月,116名科技界精英联名签署一封信,敦促联合国迅速采取行动遏制“机器人杀手”,以免为时过晚。马斯克是其中之一。

  信中写道,“机器人杀手”、即能致人死命的自动武器会改变战争的方式,使武力冲突“扩大至前所未有的范围”,甚至有可能“远超人们所能理解的程度”。此外,恐怖组织可能通过黑客技术盗用“机器人杀手”,进而伤害无辜平民。

  这些科技界领袖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一旦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就很难再关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中国“领跑”2017国际人工智能会议
    2017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正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来自全球的2000多名人工智能专家围绕“全自主的人工智能系统”这一主题,探讨最新研发成果和方向。
    2017-08-23 16:52
  • 人工智能专家联名呼吁联合国禁止“杀手机器人”
    埃隆·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创始人2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布联名公开信,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禁止“杀手机器人”扩散。
    2017-08-21 17:57
  • 智能餐具,吃货福音
    日前,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饭盒。这款餐盒采用竹质手拿包式设计,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饭盒更为坚固。有了这些智能餐具,吃货们从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来。
    2017-08-17 08:3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