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洛杉矶场地正式开放 英媒:助中企挺进西方
2017-09-06 14: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这家中国公司进入了美国竞争对手WeWork的地盘。创始人毛大庆称,在美国设点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进军海外的需求。

  英媒称,优客工场(UrWork)在美国的首个共享办公空间——位于洛杉矶的场地正式开放,旨在帮助中国的初创企业挺进西方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4日报道,总部位于北京的优客工场,号称估值已达80亿元人民币(合12亿美元)。这家中国公司还计划在纽约和伦敦开设办公场地,其中伦敦是其在欧洲的第一个前哨站。

  优客工场为中国的科技创业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及一系列服务,包括帮这些初创企业与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以及向他们提供增强现实技术等方面的商学院课程。

  因此,这家两岁的“独角兽”企业,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办公共享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创业孵化器和专业服务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从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风投手中融资2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尽管进入了其更成熟的美国竞争对手WeWork的本土市场,优客工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称,他们不会跟谁抢地盘。优客工场决定在美国设点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进军海外的需求。

  “我们去那儿不是想成为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供应商,或是与当地的竞争对手们竞争。我们是为了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同时也协助海外企业进入中国。”毛大庆说。

  该公司希望其在纽约的办公场地能在明年1月开张,并且正研究明年夏天在伦敦落地。

  报道称,优客工场的一体化服务——兼具房东和创业导师的职能——源自毛大庆的信念,他认为中国的年轻企业家需要获得他们能够得到的一切帮助。

  “我们服务于中国企业。美国的企业不需要这些职能。”毛大庆在解释优客工场与WeWork之间的主要差异时说。

  毛大庆描述,过去四年创业在中国变得很“酷”,而不再是就业不充分的一种委婉表达。这导致中国的“共享经济”起飞,以及共享住宿和共享办公空间的兴起。

  报道称,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JLL)估计,仅在上海和北京就有超过500个共享办公场地——几乎都是在过去两年间涌现的。

  毛大庆称WeWork给人带来鼓舞,并表示自己跟WeWork的创始人亚当·诺依曼很早就是朋友。他还驳斥了其美国的竞争对手今年7月在伦敦针对优客工场提起的法律诉讼,WeWork称优客工场的英文名UrWork与WeWork发音相似,侵犯了他们的商标。

  毛大庆相信这起诉讼将被驳回,他说有数百家初创企业的名称都用“Work”作后缀。

  继去年一年在中国开设了8个办公空间后,今年7月,WeWork在中国设立了分部。“他们很多事都做得很好,”毛大庆说,“但就像我们在美国一样,这里也不是他们的主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