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伙用功夫暴打两名美国抢劫犯
2017-09-04 10:15 来源: 海外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504444919870884.png

  陈香勇四肢负重训练。

  福州小伙陈香勇在美国为餐馆送外卖途中,曾有歹徒看他个头小,试图抢劫。不过,抢匪没料到这名华裔“外卖郎”从15岁起开始练习散打,已习武22年,更是2014年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散打冠军,陈香勇两三下就把对方打得落荒而逃。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今年37岁的陈香勇来自福州长乐市鹤上镇,他表示,从小看到电视电影里精彩武打片,就产生习武的念头。加上小时候经常被高个子欺负,于是15岁起就在家乡武馆学习散打和少林棍基本功和套路,之后随着对功夫的兴趣不断加深,还练习武当太极、双截棍等。

  2002年陈香勇来到美国,为了生存并没有时间有规律地练功,在餐馆打工、送餐途中也曾碰上歹徒,那时候散打功底就发挥作用,几招下来就把对方打跑。

  他指出,被抢时在地铁站内,一名西语裔和一名非洲裔冲过来,拽起他的四肢,试图抢走他的钱包。

  尽管以一打二,陈香勇凭借着武术功底挣脱对方包夹,也保住了钱包,那两人逃走时还大叫着“中国功夫真厉害!”

  陈香勇(右)与李泰良。

  随着在美国生活的逐步稳定,陈香勇开始系统性训练,参加了2014年的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获得散打、双截棍冠军,之后拜世界武术搏击联盟主席、“心意道”创始人李泰良为师。

  陈香勇说,练武比工作更累,早晚苦练、双脚脚底都长了水泡,皮外伤更是常有的事。“虽然练武苦,还得在餐馆每天工作12小时,但练武对身体好,这样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

  尽管目前从事司机与在餐馆工作,陈香勇表示,他的仍梦想开个武馆,“练武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我希望中国武术能发扬光大。”(海外网 朱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5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