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州天然气企业寄望中国市场
2017-09-03 1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安克雷奇9月2日电(记者马丹)隶属美国阿拉斯加州政府的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总裁日前表示,阿拉斯加希望成为中国稳定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方,也希望中国成为阿拉斯加天然气稳定的出口市场。

  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总裁基思·迈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口众多,对清洁能源需求大,阿拉斯加州天然气资源丰富但人口少、需求有限,因此阿拉斯加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符合双方需求,也有助于促进美中两国关系。

  迈耶表示,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此前已与相关中国公司进行接触,就液化天然气出口进行了多次对话,并取得良好进展。

  迈耶介绍,公司正致力于开发北坡天然气资源,包括修建一条输气管道,建造天然气处理厂和液化天然气厂,以期在满足美国国内天然气需求的同时,向亚太市场出口液化天然气。

  阿拉斯加州地处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拥有丰富的已探明天然气资源,其中阿拉斯加北坡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近35万亿立方英尺(约合9910亿立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