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与芝加哥缔结友好城市马拉松赛关系
2017-08-30 1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是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四十周年庆,上海国际马拉松将与芝加哥马拉松结下友好城市马拉松赛关系。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联姻”,加快“上马”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的交流,让更多上海跑者能有机会踏上世界顶级赛事的舞台,也让芝加哥的跑者们来体验中国马拉松的赛事氛围。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仅专注于跑步,更致力于为城市交流搭建平台。自2016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上签署《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合作备忘录》后,当年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便互换了100名跑者参加对方城市的马拉松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将继续通过赛事经验分享及选手交流的方式进行合作,以加深两岸友谊及共促马拉松赛事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取消半程马拉松组别,赛事项目为全程马拉松(28000人)、10公里(5000人)及健身跑(5000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分析了近两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预报名数据后发现,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跑者持续增长。

  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8月29日启动精英、直通跑者报名,9月1日开通大众报名。38000名跑者于11月12日早上7点开跑,将从上海城市地标外滩金牛广场出发,途经浦江全新贯通的新岸线——黄浦滨江及徐汇滨江路段,最终跑进八万人体育场。

  赛前,“上马”嘉年华还将举办5场主题赛事,包括女子跑、各参赛国主题赛等小规模赛事。(缪璐 马化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