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飓风“哈维”过后卫生安全风险激增
2017-08-31 0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哈维”重创得州,灾民疏散工作持续。***_***HOUSTON, TX - AUGUST 29:  Rescue workers and volunteers help residents make their way out of a flooded neighborhood after it was inundated with rain water following Hurricane Harvey on August 29, 2017 in Houston, Texas. Harvey, which made landfall north of Corpus Christi August 25, has dumped nearly 50 inches of rain in and around areas Houston.  (Photo by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哈维”重创得州,灾民疏散工作持续。 美国国家气象局29日说,飓风“哈维”在过去几天给南部得克萨斯州的一处地点带来约1250毫米降雨,创下单一热带气旋在美国除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外48个州所造成的最大降水纪录。此前的这一纪录为约1219毫米。四级飓风“哈维”是56年来得克萨斯州遭遇的最强风暴,25日晚登陆该州沿海地区后,导致得州南部大片地区变成泽国,当地政府部门称已有至少11人在“哈维”引发的灾害或事故中死亡,近6000人主动前往或被营救至临时避难所。

  新华社休斯敦8月30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随着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天气逐渐晴朗,飓风“哈维”引发的洪水开始退去,专家30日警告灾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激增。

  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公共卫生负责人于迈尔·肖在30日的记者会上说,尽管休斯敦积水开始退去,大家还应该注意避免接触洪水,水中被冲断的电线和杂物以及蛇等野生动物可能会给人带来伤害。

  他警告说,只要城市中还有积水,危险就依然存在。身体一旦接触过洪水,就必须严格消毒。

  新华社记者在休斯敦市区看到,有市民在涨水后的河流和湖泊边观望、钓鱼,还有儿童涉水玩耍。肖特别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在积水中玩耍。他还提示说,如果家中进水,必须仔细擦拭严格消毒,以防细菌和病毒传播疾病。

   

    新闻分析:“哈维”飓风折射气候变化之忧

    新闻分析:飓风“哈维”重创美国石油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73996